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端午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丁文涛 张云松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加强端午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假期,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端午假期安全教育年级会,各年级辅导员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机械工程学院就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旅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教育,并强调了国内疫情形势的最新变化,提醒同学们不能因接种疫苗而放松自我保护,仍然要严格执行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离津的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针对大部分同学在端午假期留校学习的情况,机械工程学院还强调了宿舍安全,提醒同学们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和用品,按时通风、定期扫除,保持清洁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的起居习惯,叮嘱网格员、网格长做好晚点名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此外,年级会上还进行了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防范教育,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守护人身财产安全。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重视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教育。此次端午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等危机的防范能力,保障学生渡过一个平安、健康的端午假期。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