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网络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作者:杨瑜、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

2021年10月15日中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开展网上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与我市对口支援的甘肃华池南梁博物馆的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

在活动过程中,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观看了平津战役纪念馆的讲解视频,详细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部过程。纪念馆的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一件又一件真实的展品,一段又一段感人的故事,颂扬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铭刻着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在甘肃华池南梁博物馆的讲解视频中,志愿者团再次全面认识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了解广大红军战士无论遭受多么巨大的牺牲,始终抱着“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前仆后继,义无反顾,执着追求革命理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向革命胜利,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荣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线上活动的学习,我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这不仅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网络安全教育。通过网络,我们听到了清晰的讲解、看到了真实的图片、欣赏了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也将我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我们应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