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过程”全力 志愿给力 ——机械过控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量:    作者:徐庆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月8日“奥密克戎”席卷津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党员、各个党支部能够积极行动起来,能够在此次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紧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支部广大党员同志迅速行动,勇挑重担,24小时待命,积极下沉所在社区加入防疫志愿者大军。

支部书记徐庆在第一轮大筛中接到社区通知,积极响应社区大筛行动,变身防疫服务队的一员,与社区干部一同奔走在楼道,深入各家住户,配合社区完成了首轮核酸采集引导服务工作、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防疫工作。

77e269647f5441d3bea3e059f2b20703.png

张敏革同志在2022年1月9日以来,参加小区一、二、三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负责季景华庭16号楼、10号楼、19号楼的建群、发通知、答疑、挨家挨户敲门通知下楼。其余时间与同单位另外7名同志轮流到季景峰阁居委会工作,主要负责开具离津证明,具体有解答准备材料要求、填表要求,核实信息、答疑等。同时,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她细心指导四名在企业实习的研究生,并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安抚学生情绪,提醒同学们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a841666ae4fd401c9d667a750ab02cc0.png  

王瑞芳同志1月9日接到社区通知,积极投身社区第一轮大筛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她走访入户,细心登记,逐户通知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的各种注意事项,并记录好特殊人群,以便社区精准细致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作为抗“疫”的突击队员,她随时待命,提前准备好行李箱,一旦有命令,可以随时奔赴战“疫”一线。

91d32bb1e5ce4ebcaa64f02912f45727.png

李桂水同志主动担负起在校学生核酸检测的重任,1月12日负责组织留校研究生完成第二轮大筛,直到晚上7点,他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确保检测不漏一人;1月14日,他接到社区通知,又再一次投入到金海湾社区第三轮大筛组织、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顺利完胜社区组织布置工作。

01a634ae58cb42188c7b5eba3e66b45f.png

陈延娜同志所在社区是防范区,防疫任务重、压力大。在社区于1月9日组织第一次核酸筛查时就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核酸筛查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居民现场扫码工作;之后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党员突击队,并担任津南区下沉干部1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主动为社区进行高效核算检测出谋划策,并参加社区之后组织的后续7次核酸检测,她不辞辛劳,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一致好评。

3a3820074df14ffc88717656878b62f8.png

吴龙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在线上对学生进行研究指导,在1月14日至1月16日期间组织研究生一起在线上参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

e5787fb56d99454dbae17ee381c1d9f3.png

过控党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管控措施,全力保障自身及身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