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重温伟大历史转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参观遵义会议纪实展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作者:吕文乐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历史,激励当代,启迪未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赴滨海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重温伟大历史转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以参观《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纪实》主题展览为主要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6d48faac042412280a20b29cb60bff5.png

展览主要分为“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突出重围 走向胜利”、“遵义会议 光辉永存”四个部分。整个展览以中央红军长征为主线进行展开,重点讲述了遵义会议前奏-召开-延续系列会议及四渡赤水等重大史实。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党员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无畏和伟大,深深为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所感动。

020c328807984db69ea60b592a954960.png

这次参观是对党员们进行了一堂入脑入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机械车辆党支部宣传委员吕文乐谈到,遵义会议在极端危难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使其获得了新的生机,进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基础,这次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遵义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遵义会议宝贵精神,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这是我们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当仁不让的责任,我们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