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就业促进周】才学铸甲,情系国防—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毕业班入伍专项宣讲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黄彦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征兵工作要求,帮助毕业班大学生深入全面了解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应征入伍热情,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和拓展就业渠道,近期,机械工程学院审时度势、科学统筹、细化分类,利用召开毕业班专场宣讲会、一对一动员帮扶、设立入伍政策答疑岗、优秀退役军人“话军营”等多种形式,乘势而为,多平台多举措地扎实开展以“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为主题的毕业班入伍专项宣讲动员活动。

6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班大学生入伍专项宣讲动员活动首场在河西校区第7阶梯教室顺利开讲,此次由学校武装部杨铎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022级辅导员、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国防教育与征兵入伍专项工作老师黄彦主讲,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莹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三个专业的学生近200余人参加此次动员宣讲活动。

会上,黄彦老师结合自身军旅生涯感受和人生收获,从为什么当兵、军营生活什么样子、军人的待遇和参军收获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分享。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征兵入伍作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桥梁,将个人理想与富国强军相结合,将个人青春风采融入祖国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

杨铎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对升学考学、就业上岗、考公考编、自由创业等多项优惠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分别从留在军营发展和退役的优秀同学的真实事迹,介绍分析入伍从军后的个人成长发展的平台和方向,鼓励学生踊跃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会下,在互动环节,杨铎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入伍体检、政审、定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

会后,学院针对2023届毕业生目前未就业、考研“二战”、计划考公考编和目标模糊等进行细化分类,把“入伍潜力股”资源分为一二类,黄彦老师和刘莹老师充分利用正常工作之外的时间,制定详细的一对一帮扶动员计划,深入学生宿舍一线,耐心细致地与“入伍潜力股”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个人职业规划和军旅平台发展前景。

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的入伍专项活动对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毕业班学生的征兵工作的重视和发动,同时,学院下一步将持续乘势而上,持续开展毕业班学生入伍专项宣讲动员活动,助力学校学生入伍征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