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作者:杨瑜 李弘涛     来源: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志愿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志愿者风采,使大家深刻了解到革命先辈创立丰功伟绩的艰辛。近期,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开展了的“红色志愿行”活动。

d572b0a9b002413c90c2e1fc440a9242.png

清晨6点,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的10名成员在学校集合完毕,并在志愿者团队长的带领下,在8点半到达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始志愿服务。

首先,志愿者们接受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知识和相关细节培训安排后积极上岗,两人一组开始进行志愿服务。一部分志愿者向游客介绍大沽口炮台的历史,积极解答游客在参观时的问题;一部分志愿者则分散在博物馆内引导游客,一抹抹红色的身影轻扬地穿梭在博物馆之间。工作之初,志愿者们难免会有胆怯、犹豫的时候。面对游客的诸多问题,志愿者们很多时候也会不明所以、无从下手,但这并不会阻挡志愿者们勇敢前进的脚步,他们不惧挑战,不畏失败,在反复熟悉服务的过程中,对工作愈发熟悉起来。

a6db724d691e457c8808e62fa9e40427.png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了博物馆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的志愿服务行为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605dc5a9646541379d8fccc909ccf3f8.png

在结束了志愿服务活动以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只有经过实践的历练,我们才能完善自身素质,并且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助人自助的志愿服务理念。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