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硕士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量:    作者: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贷后管理,做好2022年6月毕业的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系列工作,5月27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2022届硕士毕业生召开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工作会议,涉及国家助学贷款硕士毕业生共17人参加会议。

ebf6df13d13a451390545377648e5875.png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殷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开展诚信还贷知识教育,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开展毕业确认相关工作流程,并提醒同学们一定做好个人还款计划确认,确保按时足额还款,如出现拖欠还款或是违约行为,将会记录到个人征信体系,对就业、个人诚信建设造成不良后果,进而影响到未来发展。此外,殷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应该是人们追求的一个标准。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参会同学签署了《天津科技大学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承诺书》。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助学贷款受益人养成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及时还贷、诚信履约。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风气。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