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说—筑梦研途”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为不断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凝聚我院学子在学习中的精神动力,不断将优秀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有效推广,同时增强考研复试同学们参加复试的信心、保证同学们能充分地准备复试,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318日至322日举办了第一届“研说—筑梦研途”考研分享会。会上,往届有考研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复试中的经历。

本次分享会分专业定于不同时间召开。会上,刘永帅学长强调同学们需要树立复试信心、调整备战心态、积极面对复试,并加强对于机械设计这门课的理解与练习。李永欢学姐提到面试过程中要做到自然面对老师,切忌不懂装懂。王子鸣学长讲到:“考研也是一场 ‘信息战’,寻求师兄师姐帮助很重要。”徐志伟学长强调同学们要秉承积极向上、踏实苦干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有毅力、有韧性、能坚持,他提出同学们要努力攻克考研英语的阅读部分并熟练掌握历年真题中的生词,多关注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尽量做到单词无死角。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的不解之处,体现出机械学子勤学好问的求知精神。本次分享会也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与学长学姐的祝福中顺利结束。

考研分享会在疫情期间为我校大四考研学生的复试备战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增强了同学们备战的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在今后勇敢逐梦、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