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    作者:王挺霏、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引导新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厚植爱校荣校情怀。9月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爱校荣校教育。会议邀请到邢学聪老师和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苏淑梅作为主讲人,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

在会议过程中,苏淑梅同学对学校的校徽和校领导进行详细介绍,详述了天津科技大学办学历程中突出“坚持拓展轻工特色,精心培育行业中坚,矢志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特色。随后苏淑梅同学向大家梳理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史。天津科技大学的历史悠久,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第一批四所轻工类本科院校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现如今学校设有滨海、河西2个校区,学校正紧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励精图治,着力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开拓创新。与此同时,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特点鲜明,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并且在校园文化和国际交流中也有非常显著的发展。

展望未来,迈进新的时代,通过这次爱校荣校专题教育,全体研究生新生切实感受了科大悠久的建校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在科大团结友爱的氛围中,以科大人为荣,在新时代的征途中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时代华章。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