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认真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疫情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教师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岩刚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同志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在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行及毕业生人数增多三重压力之下,全体教师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学院今年的就业工作,魏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妥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主动发挥专业特长、调动社会资源,切实给学生帮助指导,从根本上推动就业工作;二是拓宽就业思路,挖掘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实现六个确保。要规范有序地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院长张峻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师要充分认清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稳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学院制定的就业工作方案,确保"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张院长要求所有帮扶教师一方面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让学生想就业,另一方面要多向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及就业信息,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
  会上,副院长李亚同志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副书记杜岩刚同志通报了学院毕业生阶段性就业情况,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结合《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帮扶台账》做了工作介绍。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的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方向,为学院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凝聚全员力量推动毕业和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