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天科抗疫】文法学院教工党员强化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官微运营中心 耿玉涵     来源: 文法学院

“王老师、柴老师,20分钟内到所在社区完成干部下沉工作报到,可以吗?”“我现在就去报到,保证完成任务”。9月24日上午11点40接到电话后,文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伟静、汉语国际教育系副教授柴红梅第一时间响应校党委号召,参与到河西区静态管理状态街道干部下沉工作中去。她们踊跃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奔波在天津河西区各个社区核酸检测、门禁值守、生活服务等服务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科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共同谱写出一首动人的“抗疫之歌”。

王伟静老师主要负责在所在小区审核居民出门材料并开具出门证,对于未明确规定是否可以出门的情况,她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对相关材料进行谨慎研判,并耐心地为居民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人情味。

bc98c7b73c56404397386a3e14e21e0f.png

柴红梅老师主要承担河西区越秀路街祥和里社区每日18:00-24:00时间段的值守工作,负责为社区居民进行政策解释、查验出入证明、递送生活物资等。个别居民对于静态管理政策未及时关注,更有不少居民习惯了傍晚出小区到文化中心遛弯,柴老师都耐心地逐一解答困惑、安抚情绪、劝退想要出行的居民。工作中,还有不少社区居民的亲人们前来递送生活物资,也有大量的外卖、快递服务需求,直到晚上12点外卖送达仍源源不断,柴老师都全力保障了取送工作顺利完成。值守后,柴老师感叹道:“夜晚值守虽倍觉秋意浓、寒凉至,但深刻地体会到抗疫工作者的辛苦,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好下沉工作任务。”

e3c60ec3691f406bb42ab732d8b2d654.png

在校园内,文法学院辅导员们始终保证24小时在岗在线,住进学生公寓,成为驻楼辅导员,与同学们朝夕共处,每日走访学生宿舍督促同学们保持宿舍干净卫生、多通风、进出戴口罩。当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时候,辅导员们总是第一时间给学生吃一颗“定心丸”,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年级会等方式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网上防线,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恐慌的情绪。把学生工作做好,守护每位学生的健康是辅导员们共同的心声,也是所有文法教职工的心声。

从来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疫情之下,他们用尽全力的背后,也有疲惫和遗憾,但是他们毫不犹豫舍小家、顾大家,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行动为这场津城抗疫保卫战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鲜明的政治本色,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