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作者:张博伟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强化研究生思维、表达能力训练,大力营造开放的学习交流环境和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5月14日下午,学院在河西校区主楼A区412教室举办硕博学术创新论坛第一场--化机动力专场。此次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殷媛媛主持,赵勇等五位同学就自己研究的课题方向进行汇报交流,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王瑞芳教授点评指导,全体研一研二同学参加。

dca37be28bfc43d8ad5749a00b864c02.png

来自化工过程机械的赵勇同学分享的题目是《果蔬粉微波水分快速检测技术》,他以胡萝卜为例,讲述了果蔬粉通过微波来加热、干燥食品的技术;针对《用感应加热反应器与感应介质协同加热对秸秆生物质热解进行探究》的内容,能源动力专业的马华猛同学讲述了通过热解技术处理秸秆生物,达到节能减排、环保的效果;动力工程专业陈皓同学分享了《响应面法来优化乳化含油废水制备条件》,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制备实验所需的乳化含油废水时,应用响应曲面法来进行工程优化;来自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的张焱同学,讲述了《MoO3-x阳极氧化膜的制备及其增强光催化活性》,通过光催化技术来处理高分子膜材料,使其机械性能得到提高;动力工程专业的王庆港同学分享了《油水分离过程中的膜材料及其制备与改性的综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通过膜材料来处理乳化含油废水的技术背景和相关文献的综述。

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只要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思考、善于总结,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到优秀。此次活动的举办意在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研讨取得学术上的进步。

f00bd7fff07449fdba33558653d6dc95.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低年级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参考和帮助,也为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激发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