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作者:李广臣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5月13日18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主楼A103教室举办博士学术论坛,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王从曼博士担任主讲人,学院2020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

72cf9526b6f14186a851cbd746b61d8f.png

王从曼分享的题目为《任意方位下含三维圆周型夹杂材料的超级单元分析》。她的报告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她讲述了损伤与断裂的表征、结构缺陷种类分析、奇异性弹性场的研究方法。第二部分,她介绍了基于旋转型夹杂物夹角前沿奇异弹性场的数值特征解和H-R变分原理,建立一个奇异夹杂角部单元模型来分析三维旋转型夹杂物附近的奇异弹性场。第三部分,她讲解了包括钻石型和圆柱型夹杂材料、夹杂形状和夹杂位置方位的影响,分析相同夹杂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夹杂根部半径不为零时的应力集中情况,用于应力集中系数的预测。论坛结束,王从曼分享了自己长期科研的经验,她告诉大家做科研要有耐心,沉得住性子,并且要善于思考,多读文献。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学院博士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博士们自身的学术创新和学术交流能力。此外,学术论坛也开拓了学院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广大硕士研究生做科研的兴趣。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