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精雕细琢-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作者:周润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创造者,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院红言宣讲团在景兴西里社区组织开展以“精雕细琢-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红言宣讲团成员张勇向大家介绍了林治远先生生平的事迹与荣誉。随后以五个定律为引,分别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当代价值和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每个劳动者都可以具有的劳动品质。不甘平庸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只要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并不断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始终追求做更好的自己,就能成为工匠。活动最后,张勇与同学们一起探究思考了在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工匠精神,并不是要求将任何一件事都做到极致,而是要用追求极致的心态去专心、专注于任何事情。我们将督促自己在这条道路上持续努力、前行。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