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车辆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影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作者:黄彦 赵洪乾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车辆党支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集中观影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彦老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研究生车辆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为《悬崖之上》,观影结束后,与会同志们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和交流研讨。

1e896118361b49d1b852413d371361b8.png

《悬崖之上》主要讲述了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为获取日军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在苏联接受训练后,回国成立地下特工小队,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秘密行动的故事。

预备党员孙宗祥在研讨中表示: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英雄虽“无名”,祖国和人民却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党员发展对象周艳杰说道:“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寻找光明,哪怕是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曾经无数仁人志士为了革命的胜利献出自己的生命,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让他们的精神永远延续下去。入党积极分子王一达认为:正是革命先辈的努力斗争,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随着党的二十大的圆满胜利召开,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是强化研究生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可以在活动中切实提升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感。主动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参加活动更能让广大研究生体会到党的关怀,进一步坚定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下一步,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系统引导广大研究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的学习,使其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魏连江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