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量:    作者:耿艺萌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为响应国家公安部对全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号召,配合国家反诈中心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推动大学生在假期完成“反诈宣传工作”实践任务,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筑梦萤火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志愿活动。1月12日起,活动面向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学生,在同学们所居住的社区、街道等地进行。

11db696deb43432e85fa9a241d75fc14.png

活动期间,学生们充满热情和能量,走向家人,走向街坊邻居,走向社区,倡议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无论是和自己父母年龄相仿的中年人,还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活动参与者们都亲切耐心,手把手地帮助街坊邻居安装和填充个人信息,并且认真仔细地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强调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和加强防范的重要性,尽好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任务,做好了“反诈宣传大使”的角色。

67fdbfb0923c4db58403d10ec0c3240e.png

本次反诈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锻炼了大学生的沟通实践能力,加深了大学生对反诈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社会居民的隐私信息保护意识和反诈防骗意识得以增强。最后,相信国家反诈工作能够顺利高效进行,社会将更加和谐和稳定。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