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授团主题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    作者:张沛森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11月5日晚间,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和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教授团主题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保持创业心态,塑造美好人生》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天津联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委员薛定老师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f1a675ce21d44281b82b8b2a681677e0.png

讲座中,薛定老师以自己创业的经验为案例,从“合作、自律、创新、负责、务实、取舍”这六种品质出发,讲解了什么是创业者的心态、如何保持创业者的心态,并逐步引导学生去感悟体会创新、创造、创业的过程,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薛定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科大校训“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理解,并以此教导同学们如何做人做事,劝勉同学们善良、诚信、有担当。

薛定老师的讲解层层深入,环环相扣,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兼具学理性和趣味性的视听盛宴,在场师生均意犹未尽、深受启发。“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聆听薛老师的课堂!薛老师把自身经历感受和青年学生的发展规划有机融合并展开充分讨论,分析深刻独到,对于开展学生创新专业工作、实现青年学生的人生价值有积极作用。”青年教师张沛森如是说。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