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包印学院第二届“翔宇杯”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暨翔宇家俱有限公司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作者:朱礼智 潘俊宇     来源: 包印学院

  2017年12月21日,第二届"翔宇杯"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翔宇家俱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C区报告厅隆重举行。翔宇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安、翔宇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志韬,天津科技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福起、院长陈蕴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芳、木材科学与工程(家具设计与制造)系教授马晓军、主任朱礼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暨捐赠仪式。颁奖典礼暨捐赠仪式由木材(家具)系副主任孙光瑞主持。

  陈院长首先为颁奖典礼暨捐赠仪式致开幕词。在致辞中,陈院长指出本届设计大赛的目的及意义是旨在通过与企业搭建实践交流平台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陈院长祝贺第二届"翔宇杯"家具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设计大赛的圆满成功,不仅得益于近几年来木材(家具)系不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不断挖掘资源,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的努力,还得益于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更得益于翔宇家俱有限公司从作品设计、作品展示,作品打样到作品终评等阶段的鼎力支持。最后陈院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更多、更深入地参加到各种实践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努力锻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企业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翔宇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总在致辞中提到,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参与支持设计大赛的初衷就是和学校一起培养人才,一起为家具行业添砖加瓦,通过共同努力为家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杨总强调了原创设计的重要性,并对本届设计大赛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总还指出许多作品离工厂批量化生产和市场应用只有一步之遥,个别设计作品可以直接推向市场,杨总也提出了本届设计大赛存在的不足,部分设计作品略显生硬,大赛样品制作环节同学们参与还较少,最后杨总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创新创意设计,让制造变得更简单、变得更人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创新,设计,制造,智造等方面能够学以致用。

  翔宇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志韬依次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从家具造型、结构、功能、制造、市场等角度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由学院领导及老师和企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翔宇家俱有限公司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在2017年5月份,翔宇公司慷慨捐赠了80张办公椅以支持学院的发展。陈院长代表学院为翔宇家俱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学院党委苏书记在致辞中对翔宇家俱公司慷慨捐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和高度的赞赏。苏书记指出翔宇家俱公司作为知名的家具企业,不但致力于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还致力于关心支持帮助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企业,翔宇家俱公司是一个有担当的,肯为社会付出的企业,作为教师,办好教育就是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的担当。学院与翔宇家俱公司长期以来在学生驻厂实习及生产实习、教师工程训练和举办设计大赛等方面的合作就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的有益探索,同时还提出以《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思想,将继续与翔宇家俱公司进行产教深度融合,为双方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仪式后,学院领导和企业嘉宾一起亲身体验了本届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审稿人:吉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