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优秀党员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作者:戴坤鹏     来源: 机械党建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至11月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优秀党员行”活动。

84e4d9d5d34545dbbb53dad067447027.png

        各学生党支部共推荐33名优秀的党员担任主讲人,他们深入本科一年级、研一新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们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史国情等内容为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介绍。同时,各位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党员标准以及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认识,此外,各位党员还结合学习、生活等方面,面向新生同学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以及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防火用电等方面的教育,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以及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d11527723a17444a82ab0fa85141bbe2.png

活动中,一年级新生与党员同志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党员同志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更好更快地解决新生阶段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同学们面前树立了良好的正面引领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同时引导新生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为今后的入党历程和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魏连江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