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义务劳动实践动员教育暨启动仪式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量: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要求,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义务劳动实践的整体部署,5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义务劳动实践动员教育暨启动仪式大会,会议由张云松老师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本科年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张云松老师就劳动实践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细化年级、班级的劳动时间和区域划分,对劳动实践的工作标准要求进行了明确。三位班长分享了自己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劳动实践的经验、收获和感想,就如何在劳动实践中凝聚班级向心力进行了交流,同时鼓励各位班干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在班级形成一个人人参与劳动、人人是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劳动实践来带动全班同学共同感受和体会“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内涵。学办主任郭琳老师就劳动实践教育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宿舍走出来、从“书海”里走出来,一同感受劳动的乐趣,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劳动中磨炼品质和意志全面发展提升自己,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劳动的意义在于它创造了财富,创造了文明和我们的生活。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更加是新时代大学生必修课程,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关键的一环。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在教育教学、科研实践中秉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思想,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进一步让劳动育人育心的理念在同学们的思想里生根发芽。

09d34f16cbd149fba036efeef2776210.png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