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思而敏行之硕博学术创新云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作者:黄志强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营造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9日晚七点,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思而敏行之硕博学术创新云论坛(第二期)。此次学术论坛由学术科技部干事祁朋飞主持,邀请到常晓玲、宋文中、张明月、赵梦磊四位同学根据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进行汇报,全体研一、研二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赵梦磊同学分享了《带你走进具有“特殊润湿性”的进入表面》,他为我们展示了特殊润湿性表面样品——超双疏性质的不锈钢表面制备的方法和过程;然后,机械工程专业的常晓铃同学汇报的题目为《液体食品连续流动微波加热均匀性研究》,她为我们介绍如何通过改进液固流化床的结构来改善微波加热均匀性;接着,机械工程专业的宋文中同学分享了《微波辐射抑制大米虫卵研究》,为同学们介绍了微波辐照处理玉米象成虫卵的技术与研究成果;最后,机械专业张明月同学分享了《超声振动辅助激光加工机理研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超声振动辅助激光加工的原理以及点线面的模型建立。

本次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参考和方向,同时也为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