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研究生机电党支部顺利开展“强国梦、青年梦、中国梦——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量:    作者:孙家刚、张琳     来源: 机械研究生机电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机械研究生机电党支部在主楼A209教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开展“强国梦、青年梦、中国梦——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为支部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党课。

777bd7b4dca1440cae4bbec5e50b531c.png

担任本次主讲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李咸鹏同志。首先,他结合反腐倡廉工作、俄乌战争以及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他提出,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课中,李咸鹏从军事,教育,科技,思想、环境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作为青年大学生,他呼吁大家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坚守价值追求,以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最后,李咸鹏为大家分享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修改的内容及特点。

研究生机电党支部副书记孙家刚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要把党章党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不断努力。

全体党员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

cb9e4e317dd44dfeab0285ca18ae0989.png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机电党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还同李咸鹏同志开展了关于党支部工作和建设的研讨交流,双方就如何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员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分享。

一审: 魏连江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