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春暖花开 为你而来】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助学育才系列活动之毕业生党员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量:    作者:于海洋 李苗苗     来源: 机械学院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机械实验班为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每个实验班安排一组优秀毕业生党员长期进行学习和生活上的对接帮扶、每个月开展一次基层调研并解决同学们的痛点难点、每个学期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每个学年开展一次毕业生捐书赠书活动、定期开展一系列党课宣讲和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实验班之间交流,加强党支部凝聚力。6月17日,机械实验班党支部以“春暖花开,为你而来”为主题于河西校区12-311会议室举办毕业生党员捐书活动,支部毕业生党员和2019级、2020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支部做好准备就场地布置了充分的安排。在支部的号召下,毕业生党员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捐赠的书籍多达一百五十多本。活动中,2019级、2020级实验班全体同学踊跃参与活动,有序完成签到。

毕业生党员作为学长学姐,不仅为学弟学妹捐赠了专业课的课本,节约资源,物尽其用,而且还捐赠了专业课延伸的书籍和课外书籍,以让学弟学妹可以更广泛地阅读书刊杂志,拓宽知识面。

活动过程中,学长学姐积极为学弟学妹分享书籍,讲解书籍内容,为学弟学妹解答疑问,让学弟学妹更多更好地了解以后学习的专业课。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支部成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弘扬了优秀学长学姐对低年级学弟学妹帮助的传承。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彰显青年党员担当。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