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轻工学院志协参加2023年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王严     来源: 轻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3月18日,轻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区青年联合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23年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同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天津设计院宝石花志愿服务队、东疆海事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志愿者共同走进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关爱“星星的孩子”。

学院志愿者同其他志愿者一同走进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在中心负责同志的讲解下,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的行为表现、生活习惯以及康复服务等内容,自闭症儿童被形容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无法正常与人沟通,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思维模式。随后,志愿者帮助中心负责同志整理爱心捐赠物品,与孩子们手拉手,共同开展“幸福同心圆”“老鹰捉小鸡”“扑鱼”等趣味游戏,进一步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

本次活动以即将到来的世界自闭症日为契机,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同时,轻工学院将持续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轻工学院志协会也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