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访企拓岗促发展】宁夏永宁县副县长一行受邀生物工程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杨杨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3月17日上午,宁夏永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勐一行来到生物工程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进一步拓展院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沟通交流。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杜岩刚、罗学刚、曾昭晔、滕玉鸥、梁候明、张翠英与沙勐副县长一行热情交流,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王悦、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部主任王永东一同来访。

交流座谈会于滨海中校区2号楼206会议室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岩刚主持座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刚线上参与讨论。副院长张翠英、常务副院长梁候明和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杜岩刚书记代表学院对永宁县沙勐副县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生物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具体介绍。罗学刚院长表示,双方在酿酒、发酵、生物药物研发方面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永宁县本地的资源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张翠英副院长对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专业进行了深入讲解。

宁夏永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勐对永宁县的资源、交通、人文优势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天津科技大学在生物与医药、发酵工程的全国领先水平,充分建立校企合作,推动永宁县相关产业的创新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由点到面,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大力支撑。

学院教师代表也对双方未来在葡萄酒酿造、氨基酸发酵、高附加值保健品生产、多糖修复材料、功能性寡糖制备等方面的合

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约定,生物工程学院将组成专家团队赴永宁县进行实地考察,推进院地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落地落实。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