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作者: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5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和推动。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主持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魏连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市委和鸿忠书记的指示精神以及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魏连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教育工作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战略使命、重要职责和鲜明定位,全面回答了教育领域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扎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全院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魏连江强调,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思践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系统传达学习,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又要保证好学习效果;二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各专业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学习活动;三要加强统筹兼顾,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市委、校党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以学院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