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节前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量:    作者:黄彦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更加安全有序地开展线下教学、科研与生活,4月28日-29日,机械工程学院采取线上方式,分年级、分专业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会。此次年级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五一节前安全教育、劳动教育、防电信诈骗等展开。

会上,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管理要求的调整,辅导员老师们耐心地进行形势分析,进一步强调防疫“三件套”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全体学生就五一假期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尤其是暂未返校的同学,提醒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同时,按照“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对开展劳动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要全面育心,从劳动中去真正感受、领悟“劳动最光荣”的内涵,从而从思想浸润、心灵上得到升华,牢固树立劳动育人育心的理念。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法和防范对策,再次强调,防诈骗,重在一个“防”字,应当防患于未然。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宿舍与大家交流,就学生们比较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突出疫情防控要求和心理健康,强调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家长之间一定要加强沟通交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面对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和重视程度。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尤其是这个学期开学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学生们用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着青春正能量,在勇敢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星星守望相助总会聚集成照亮的光芒,平安校园需要每个人的构筑。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尘不染,静待疫散。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相关规定,强化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加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工作,警醒学生在放假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对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起到了有效的引导作用。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