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传递掌上科技,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作者:蔡文博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将“学党史 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加强学院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改善老年人面临的扫码难、购物难等方面存在的困扰,让老人们体会到智能手机的便捷,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传递掌上科技,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实践活动。

f12b6b0e0f704f94aaf5f62425121fb4.png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们的日常生活,教会他们熟练地掌握智能手机,积极引导老年人克服障碍,鼓起勇气和信心跨越“数字鸿沟”,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手机出示健康码。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下载津门战役等APP,详细耐心地讲述和演示了这些软件的使用方法。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使用手机各类问题进行解答与演示,用通俗的话语去讲解、手把手地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互联网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隐藏着陷阱。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在教会老年人如何学习智能手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醒老人们在享受到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还需谨防电信诈骗。

ff9c79782bdc4e65a0c6a0ec3d295068.png

“公道世间唯白发,贵人头上不曾饶。”建设老年人友好型社会,需要我们人人付出,关注身边的老年人,在他们需要时,耐心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让老年朋友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他们更多的爱;让我们一起行动,用爱传递掌上科技,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无惧变老!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