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12月24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主楼A109教室组织召开了就业推动会,该会由2016级辅导员王光大、李通、许博轩老师主持并讲解。
  会上,王光大老师与大家强调要做到"三个高",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高标准自我要求、高水平落实分内工作职责,学生的头等大事就是学习,要多读书,把功课做好,保证顺利毕业,积极求职就业,做好规划。
  李通老师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求:一是鼓励求职学生要抓住毕业前的就业机会,尽早落实岗位;二是参加考研的学生要做好复试准备,积极应对;三是结合实际案例和就业相关经验,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让在座的学生们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求职经验;四是叮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求职动机,坚定自信,注重细节,端正态度,方能在求职过程取得成功。
  之后,许博轩老师针对就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他详细讲解了三方协议的签订流程,以及报到证、档案及户口等手续办理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及用人单位分别进行了耐心说明。最后,他祝福大家能够在最后半年的时间里找到合适的工作,顺利毕业。
  会后,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问题,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解答,最后鼓励大家要抓紧行动起来,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