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润心乐劳”手工减压工作坊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作者:欧瑾怡 孙姝娟     来源: 经管学院

疫情的反复再次打乱了同学们的生活节奏,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合理疏导消极情绪,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于2022年5月22日14:00成功举办了线上“润心乐劳”手工减压工作坊第五期心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沙依白·买买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扭扭棒主题手工作品的制作方法,同学们按照制作步骤认真研究,不断尝试,最终顺利折出了五彩缤纷的扭扭棒花束。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交流、放松心情、乐在其中并互相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之情跃然脸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更充分感受到了生活的魅力,释放了自身压力,调整了自己的心态。

黎树云同学说:“近期一直在寝室呆着,也没有参加什么活动,这次的手工解压活动非常的有趣,为平淡的生活增加了一抹色彩。”

盛秀丽同学表示:“做手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能缓解自身压力。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些自己热爱的东西,让足够的热爱带给自己足够的快乐与成长的勇气,无论是扭扭棒还是泥塑,我都在用热爱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卢诗同学表示:“生活始终要有光,每当完成一个作品,都是对自己的鼓励。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手工活动的意义在于内心的沉淀,真的很治愈,可以静静地享受手工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相信只要用心,人生处处是惊喜。这次活动是我最喜欢的一次,也是我对自己的作品最满意的一次,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本期“润心乐劳”手工减压工作坊心理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经管学院也将继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使学生在娱乐和活动中舒缓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会有效应对压力,合理排解消极情绪,不断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及抗挫折能力。

5bd3c6645d5c4429919f1161c5d7efb6.png

a1d87f15cf994e31bd39cc9a95e17fa1.png

8063bb8ed9e44977bc3d7534fda2873f.png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