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参观人工智能教育科普基地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张伟 王岽宇 姬怡文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为加强高校与中小学间科技文化交流,增长学生见闻,激发科学热情。6月2日下午,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的同学们来到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参观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

五十五中的同学们分两批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自觉有序进行参观。在人工智能教育科普基地展厅,讲解员依次介绍了科芯、云圣智能、人大金仓等公司自主研发的,诸如“立秋多环境数据采集站”“天地一体化全自动体检系统”等科研产品。同时,讲解员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麒麟软件、飞腾软件等在芯片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其应用场景。

来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展厅,讲解员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随后,讲解员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由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自主创作的如:“基于双目视觉的三维智能感知系统”“智能安防设备”“智慧盲犬”等作品。

本次参观帮助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也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