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科大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轻工学院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4月5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轻工学院第二十三届朱颖班全体成员在滨海校区朱颖和许杏虎烈士像前举办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祭奠英烈活动,纪念学校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校友——朱颖烈士。

上午九时,在肃穆的哀乐声中,朱颖班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朱颖和许杏虎烈士默哀。随后,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每一次庄重的鞠躬,每一次深情的凝望……都寄托了朱颖班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与致敬。

随后,朱颖班班长储生泽号召广大青年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担当作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明前夕,轻工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线上祭奠朱颖烈士活动,截止当前已有3860名师生在“云端”留言悼念,缅怀朱颖烈士,并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