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光影科大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携手教学点共同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量:    作者:朱琳琳     来源: 国际交流处

    2月8日—16日,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娜瓦蜜皇后中学、罗勇易三仓学校、吞武里易三仓学校、易三仓英语学校和北榄易三仓学校五所教学点共同举办了“欢度中国年”主题春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累计超过6000名师生参与其中,共贺中国农历新年。


爆竹声中除旧岁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春节联欢文艺汇演、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及体验、“中国服装”主题选美比赛、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向教学点赠送书籍、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向优秀教学点授予“先进教学点”奖杯五个环节。


舞狮表演贺新春

    “爆竹声中一岁除,舞狮表演迎新春”,春节系列活动在爆竹声和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文艺汇演环节,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喜庆的拜年歌曲《发财发福中国年》、《恭喜 恭喜》,亦有动听的中泰古典乐器演奏,有刚劲有力的功夫扇表演、亦有婀娜多姿的《千手观音》、《扇子舞》、《草帽舞》表演,更有新颖的舞台短剧《三打白骨精》和《年的故事》。
 


舞蹈表演《千手观音》


古筝独奏


功夫扇表演


舞台短剧《年的故事》


舞台短剧《三打白骨精》

    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及体验环节,活动类型丰富多样。泰国师生既欣赏了中国茶艺表演,又品尝了水饺、糖葫芦、烤串等中国美食,也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象棋、画脸谱、太极等传统文化。


学习打太极


做纸灯笼


“中国服装”选美比赛

    此外,娜瓦蜜皇后中学和吞武里易三仓学校还精心举办了“中国服装”主题的选美比赛,60余名学生身着旗装、旗袍、汉服、唐装等中国特色服装,纷纷上台为农历新年献上祝福。


写书法送祝福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向教学点赠送书籍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向五所教学点赠送了汉语教材和学习资料,一如既往地支持并鼓励教学点的汉语教学工作。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向罗勇易三仓学校授予“先进教学点”奖杯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向娜瓦蜜皇后中学授予“先进教学点”奖杯

    罗勇易三仓学校和娜瓦蜜皇后中学凭借在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国文化活动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2017年度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先进教学点称号。


活动合影留念

    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与教学点携手举办的春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反响热烈,深受中泰师生的喜爱。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也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春节系列活动,让更多泰国师生、家长参与其中,近距离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与热闹,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易三仓大学校长班查博士携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及教学点师生向天津科技大学广大师生、校友恭贺新春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wNDQ3Mjk4O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摄影:陈至格、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