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媒体科大

【媒体聚焦】《天津教育报》报道天津科大牵手滨海新区经开区服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fce92bdf8a0e437285a19c43899870ea.png

3月17日,《天津教育报》报道天津科技大学牵手滨海新区经开区服务毕业生就业,区校携手,为高质量就业加油。天津科技大学为破解毕业生就业时常见的这些困惑,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积极联合滨海新区经开区人社局开展首场“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由人社局工作人员组织天津科大师生代表参观区内重点企业,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产业园内重点人力资源机构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发展规划辅导。区校携手,为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加油。

原文转载如下:

天津科大牵手滨海新区经开区服务毕业生就业

区校携手,为高质量就业加油

本报讯(记者彭未风通讯员郑宁)大学生找工作时,非常关心实际工作环境如何;就业政策中专业性强的内容,学生难免有不理解的地方。日前,天津科技大学为破解毕业生就业时常见的这些困惑,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积极联合滨海新区经开区人社局开展首场“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由人社局工作人员组织天津科大师生代表参观区内重点企业,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产业园内重点人力资源机构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发展规划辅导。区校携手,为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加油。

在天津科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陈佳、轻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安园园、海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弘涛带领下,15名毕业生先后参访了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58同城公司。毕业生们零距离接触了企业,不仅对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方面有了直观感受,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与运营模式。同时,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科长董华利从区域概况、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人才福利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政策讲解,重点对海河英才计划、技能提升补贴、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创业补贴政策、租房保障等与应届毕业生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作了详细介绍,为毕业生走出校门、走入社会提供了全面的指导。专业人士细致全面权威的介绍,让毕业生对就业政策有了清晰了解,求职多了一份指导和底气。

除了现场看工作环境、专业人士讲解就业政策外,天津科大与滨海新区经开区进一步将工作做细做全。为了让学生求职心中更有数,园内重点人力资源机构工作人员为学生带来专题讲座——《从校招就业趋势到应届生个人选择》。现场讲座干货满满,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择业的思路和方法,消除了他们关于职业选择与未来发展的困扰,同时使其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非常感谢学校和经开区人社局。人社局的石科长为我们安排的行程非常紧凑,从参访企业到政策解读,再到技能培训,我对滨海新区整体情况及区内都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留津留滨就业的信念。在津求学四年,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在天津寻求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轻工学院2019级学生郭宇在返程时激动地说。据介绍,天津科技大学后续将联合经开区人社局持续开展“企业大讲堂”“滨海企业行”“专场招聘会”等专题活动,引导毕业生加强对天津市企业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留津意愿。业业向向未未来来 建建功功新新时时代代

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E2MzkzNQ==&mid=2650515886&idx=3&sn=05be7fb4615a54a01973f2a9c4edb868&chksm=8759355eb02ebc48f4f33baff82f0689664f9cc1cb75c2224e8ee9b2e4bbfed543b2356a8ae9&mpshare=1&scene=1&srcid=0317sKQUf8QdUgKfPOp1xeLf&sharer_sharetime=1679016356878&sharer_shareid=04f51bf76bb5d975a9aa0583aebbd51b#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