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媒体科大

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开启“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5eec93d65e264b66b5abd0a085d84ab2.pngce3b809e58264998be6022aad4617396.png

315日,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开启“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促进校企合作,产学共赢。近日,天津科技大学联合经开区人社局开展首场“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学校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效纾解企业招工难题,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下一步,天津科技大学还将持续开展“企业大讲堂”“滨海企业行”“专场招聘会”等专题活动,助力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引导学生们转变就业观念和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同时加强对天津市企业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留津意愿,促进更好就业。


原文转载如下:

校企合作 产学共赢!天津科技大学开启“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

津滨海讯(记者 戴枭翔 摄影报道)近日,天津科技大学联合经开区人社局开展首场“滨城企业行•助力毕业季”活动。学校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效纾解企业招工难题,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

d8e6b7f0a2714c609799cb4ebcef217c.png

活动中,学校师生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58同城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各方面情况。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企业,不仅对专业知识在实际应用方面有了直观感受,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与运营模式。对他们把握市场人才需求动态,激发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增强职业认知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从参访企业,到政策解读,再到技能培训,我对区域内的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津求学了四年,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在这里寻求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轻工学院2019级学生郭宇激动地说道。

293a237062bf43bca1d41a0355c55646.png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参观了区域内的重点企业,聆听了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产业园内重点人力资源机构的老师还为学生们进行了就业发展规划的辅导。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陈佳表示:“我们想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岗位要求、成长培养计划,身临其境地感受工作环境、感知企业文化、了解个人成长前景,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提升了就业信心。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择业的思路和方法,消除了大家关于职业选择与未来发展的困扰,使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549aaa5650cd41049ffd8495f48762af.png

下一步,天津科技大学还将持续开展“企业大讲堂”“滨海企业行”“专场招聘会”等专题活动,助力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引导学生们转变就业观念和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同时加强对天津市企业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留津意愿,促进更好就业。

链接如下:

https://bhapp.jbh.tjbh.com/pages/2023/03/15/1fba39b0cd754e4b8436b357caa97add.html?shareAppId=b665bc225a7e4abda3255bc726b6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