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印象

天科大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把牢师生返校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量:    作者:邵洁桦 蔡觐阳 余露 黄心媛 张光璇 李子静 段瑞田     来源: 新闻中心

为严格落实好学校春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3月5日早上7点,天津科技大学在河西校区和滨海校区开展了全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完成核酸筛查约21400余人。

73ecc95b9ef64becb562996761b5f163.jpg

为确保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各学院、各单位协调联动、密切合作,在医护人员、突击队工作人员、学工干部、师生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整个检测流程秩序井然,从采样到离场组织科学、保障有力、防护到位。

2e220ef33416444ab33127715a0fc515.jpg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深入两校区检查核酸检测工作,详细询问工作进展、防护物资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e6d9e638bbd246f0a848a584503d2494.jpg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10人一组有序排列待检,按要求提前上传检测信息、自觉间隔排队等候、依次进入场地、逐个扫码登记信息,由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操作,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

db8efaee4fd0471aa12acd7b1d986a62.jpg

ce49fd535854405c8536381a0cb6be2c.jpg

“大家闻令而动,有序进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看着学校如此严密的防控政策,我们觉得很安心。”人工智能学院张旭同学说,“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过全员核酸检测了,只觉得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快!”

“刚开学,学校第一时间安排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真是非常必要。前一天辅导员老师就将全体同学通知到位,提醒我们准备身份证,戴好口罩,核酸现场氛围融洽,有条不紊。我们感受到学校的管理体系完善,保护措施到位。我们都愿意携手共建更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做完核酸检测的艺术设计学院21级视觉传达专业陈彦彤同学如是说。

86d929280f884399bf615c828fba72c0.jpg

这一日恰巧是学习雷锋日,为师生服务的志愿精神也在今日充分彰显。

“天刚蒙蒙亮,我就上岗了。今天是学习雷锋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中,我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学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感到特别有意义。”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19级学生郭百帅骄傲地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有责任发扬雷锋精神,为学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不仅要在“学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更要时刻将其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彰显科大人的精神风貌。

4e57ee76dc2c4b7cae9468597978f16f.jpg

亲爱的各位天科师生,希望大家能配合学校,共克时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科大平安。春暖花开,愿学子在无限春光里,平安喜乐追逐理想!

                                                                                             图片来源/记者团 邵洁桦 蔡觐阳 余露 黄心媛 张光璇 李子静 段瑞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