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印象

天津科技大学举办 “不负芳华·乐享三八” 庆“三八”品茗赏琴畅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工会

熙春拂面,万象更新。为纪念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女同胞过一个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3月8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在河西校区教工之家举办“不负芳华·乐享三八”品茗赏琴畅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翠玲与学校近30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会上进行了2021年度学校女工工作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仪式。

冯翠玲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座的女教职工代表以及全校女同胞给予了节日的衷心祝福。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了名副其实的半边天的作用。她希望全体女同胞要继续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同时发挥积极作用,关爱家庭,关心社会,关注下一代,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真正做到温柔有力量,智慧有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d727b645b8b84d2680e41d54c829efd8.jpg

2333acdaa2a84bda8addcd037ecacd8b.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青年古琴演奏家李想,为在座老师带来古琴鉴赏。从古朴大气的 《关山月》、凄怨幽远的《秋风词》,从酣醉癫狂的《酒狂》到幸觅知音的《流水》,一首首古朴悠扬、宁静典雅的古琴曲,伴着袅袅茶香,弥漫整个会场,在韵味清幽、淡雅的古典文化氛围中,与会老师们通过高品位的古典音乐赏析,充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难得相聚,室内茶香满溢,窗外鸟语花香,大家三五成群,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喝茶、赏琴、品尝美味的糕点,互道节日祝福。

e0fc5c74a7d34066b690922e01729147.jpg

3386d03b15554a0eac916eb9731e1846.jpg

通过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使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更充分地认识自己、展示自己,以健康的体魄、美丽的心灵,积极进取,努力开拓,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