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印象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生物工程学院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调研。滨海中关村-天津科技大学“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主要负责人、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作为20名科技园入驻单位代表之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297ea04aabe647dabfbc4b32e0d9376c.jpg

1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要深化科技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到园区投资或业务延伸,促进京津两市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作为唯一一名高校代表,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备受鼓舞,也为科大感到无比自豪。”王敏教授谈起总书记与她握手、交流时的情景心潮澎湃,“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主创新对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在推动自主创新中具有重要使命。科大是首批入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单位之一,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对自主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期望和要求,继续努力,争做推动自主创新、服务滨海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和样板。”

    作为滨海新区唯一一所完整培养体系高校,学校坚持立足新区、服务新区,主动面向新区战略需求,推动学校人才、科研优势与新区政策、资源优势有机对接、优势互补,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通过机制创新,共同建设滨海中关村“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项目、“生物与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等集科技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企业人才培训基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学研用综合生态示范平台。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巨成院长、生物工程学院乔长晟教授入选首批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百人计划”双创导师。

    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深化与滨海新区政府、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和津京冀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浓厚自主创新氛围、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新区和科技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