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日报:科大获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天津日报

    1月3日,天津日报以《科大获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为题,报道了我位列校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挂牌单位名单中的全国16所高校之一。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滨海扫描
首批挂牌单位名单出炉 
科大获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挂牌单位名单,全国有16所高校上榜。其中,作为滨海新区承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的举办地,天津科技大学位列其中。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于2014年发起,中国方面由教育部主办。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其中包括:双方欢迎每年在两国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并在两国新设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中心。近年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被纳入习近平主席访美成果清单。

    据了解,滨海新区自2015年起每年承办这项赛事的天津分赛区选拔赛,并将天津科技大学作为大赛活动举办地之一。2017年,天津分赛区选手在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摘得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美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各一个,占总奖项数量的30%。滨海新区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天津科技大学纳入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也体现了教育部对滨海新区赛事组织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报道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01/03/content_6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