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先锋计划”进行时】天津科技大学召开“先锋计划”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连日来,天津科技大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作为“大讨论”主题,加快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转化为天津科技大学“先锋计划”实施方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大讨论”主题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面向师生开展宣传宣讲解读,指导推动制定“先锋计划”实施方案。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参加专题学习研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建言献策。牵头部门与协作部门开展调研交流,宣传解读“行动计划”,就每一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组织本单位干部师生广泛参与“大讨论”,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先锋计划”的火热实践。全校上下通过“大讨论”,强化了“主人翁”意识,激发了“争先锋”的斗志,掀起了“加油干”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单位制定好落实好我校“先锋计划”实施方案,尽快将“先锋计划”美好蓝图绘制成开展具体工作的“施工图”,3月15日,我校组织召开“先锋计划”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白海力、党委副书记贾启君出席会议,“先锋计划”10个行动计划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14个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白海力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大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谋划和实施“先锋计划”的扎实行动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白海力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指南针,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学校举全校之力、历时两个月研究制定“先锋计划”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科大新作为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谋划和实施“先锋计划”是历史使命、是时代呼唤,是共同夙愿也是重大考验;“先锋计划”是现实载体、资源平台、发展机遇,更是人人计划,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大决策、关键之举、制胜一招。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先锋计划”实施中做到“全覆盖宣讲、全媒体宣传、全系统动员、全过程激励、全体系落实、全项目见效”,全力推动“先锋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会上,校领导认真听取“先锋计划”10个行动计划牵头部门和14个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大讨论和制定“先锋计划”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对现场汇报单位逐一点评,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度会议精神,加强各部门、各学院之间沟通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按照既定目标,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的弱项短板,厘清问题、明确进度、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实施路径,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细化实化为具体项目举措,体现在高质量内涵发展成效上。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