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辅导员微党课带领学生“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精神密码”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作者:李弘涛     来源: 党委学工部、机械工程学院

为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百年大党蓄伟力·精神图谱耀千秋”辅导员微党课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用真心,播种爱国爱党的“种子”

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整体统筹推动下,认真准备,精心谋划,通过采取个人总结、专题研讨、分组交流、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准备工作,在率先垂范中,挖掘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学校全体青年学子准备一场丰富饱满的精神食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不断走实、走深。在真心真意中,为学生播下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

有恒心,绽放努力奋斗的“花朵”

截止目前,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已完成课程准备近百项,涉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近40个。接下来,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走进公寓、走入课堂、走向实验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人心,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家国情怀,奋发有为担当,将对党最纯粹、最深厚的“爱”融入拼搏奋斗之中,融入攻坚克难之中,融入奉献付出之中。在持之以恒中,培养学生在奋发有为中绽放努力奋斗的“花朵”。

靠匠心,浇灌枝繁叶茂的“树林”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自己,在精益求精中为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微党课。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潘坤老师在分享经验是表示:我们在备课中应该充分推进“知情意行”的思政效果,引导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思考作为科大人如何身体力行、主动作为,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为国家创新发展贡献“科大力量”。用平凡铸就非凡,用匠心守护初心,科大学工人将在独运匠心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浇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长的茂密“树林”。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下一阶段,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以极高的干事创业热情,将辅导员微党课宣讲持续推进,努力营造浓郁活动氛围,在校园内掀起辅导员微党课“百千万工程”主题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