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大举行陈会东校友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量:    作者:王芹、张越男     来源: 海洋与环境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能力,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推进“产业链、学科链、人才链、专业链”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6月5日,我校海洋与环境学院在滨海中校区举行98级工业分析专业校友、辽宁飞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会东校友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出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海洋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高发明充分肯定了陈会东在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学校对陈会东长期以来在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陈会东充分发挥产业教授的作用,促进学科链、专业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在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高发明指出,作为京津冀地区最早设立海洋学科的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要继续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认真落实《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产业规划(2021-2025)》部署,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做细做实做深有组织的科研,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点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陈会东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很荣幸受聘为母校的产业教授,希望继续为海洋与环境学院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海洋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陈会东校友的基本情况。

产业教授是我校授予国内外行业、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能够在校内外指导青年教师、学生实践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或工程技术专家的荣誉性学术称号。按照《天津科技大学名誉学衔聘任管理办法》,经本人申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学校审批,学校决定聘任海洋与环境学院98级工业分析专业校友、辽宁飞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会东为天津科技大学产业教授,聘期为三年。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