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作者:王晓帅     来源: 新闻中心

栀子花开季,又逢毕业时。在为党庆祝生日、神舟载人飞船胜利升空的日子里,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6月24日分别在河西、滨海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程博闻出席毕业典礼并为2021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家长、校友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重要时刻。

路福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毕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们是如此幸运地与这个特殊而意义非凡的年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2021届毕业生,你们不仅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路福平深情寄语毕业生。

“希望你们要有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在逐梦征程中,秉承科大的精神特质和文化内涵,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洪流中,坚定前行;希望你们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做时代创新的引领者。要明白躺平并不能躺赢,惟有奋斗才是良方。在实践中勇于探求真知,乐于创造未来;希望你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做砥砺奋进的实干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勇担时代大任、实现自我价值。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干赢得未来。”路福平表示,未来的美好人生绝非靠颜值和一纸证书,而是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希望毕业生正确面对新的人生旅程,保持一颗“好奇心”,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胸怀“两个大局”、争做“强国一代”。

张爱华、安玉健在主持典礼中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无论你们走多远,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面对挑战的时候,在面临挫折的时候,母校期待你们总能坚守梦想,不忘初心,母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衷心希望你们秉承“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牢记学校领导、老师,你们的父母、亲朋对你们的嘱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孩子,不管你到何时何地,不管你顺利时还是暂处风雨中,都有一些人一直在关注着你、祝福着你、陪伴着你,这些人在母校、在中国。”“生命的基本组成是碳氢氧氮硫磷等化学元素,之所以成为生命,是化学元素的超高级化学反应或组合,DNA指导下合成的酶分子赋予了生命的多姿多彩。”教师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机械工程学院陈建平教授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天津市杰出人才,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王正祥教授在典礼上发言,对毕业生提出谆谆期望,希望同学们用智慧和创造性劳动丰富生命的价值,永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实现自我、创造辉煌、回报社会。

校友代表、天津贝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1990届校友贾晓文和蒲公英、天津凯博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化学工程专业校友 2002届本科毕业生张金巍在典礼发言,追忆母校情谊,分享感悟思考。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刘馨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葛瑶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全力勇往直前,不负韶华、不负母校、不负青春、不负师恩!

典礼对我校入选全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江成、任翔、张凯、刘照君、卿子艺、霍鹏、解文霞7名同学的模范行动予以表彰,他们以无悔的选择展示了科大学子高尚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广大毕业生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以自己的青春才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毕业典礼前,2021届毕业季纪念视频《盛夏》、2021届毕业生采访视频在现场大屏幕滚动播出,网络新媒体多平台实现同步推出。

骊歌轻响,弦歌不辍。2021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考场”,祝福他们心怀“国之大者”,秉承科大的精神特质和文化内涵,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洪流中,在祖国大业中坚定前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图片来源/新闻中心 刘绍帆 天津科技大学记者团 秦梓尧 姜泉赫 董睿萌 石琦 黎定国 丁庆柯 杨莹 张洪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