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研究员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7月6日,我校召开第十三期“国重学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庞国芳院士作题为“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研究生院、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庞国芳院士从传统农药残留靶向检测技术、现代农药残留非靶向信息化检测技术两大方面着重介绍了农药残留检测技术面临的挑战、目前我国农药残留形势与治理任务、农药残留普查发现的总结经验、普查发现的我国农药施用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我国农药残留治理的对策建议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农药施用短板的典型实例解读,使大家对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庞国芳院士就本次报告的相关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互动,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报告会上,路福平校长为庞国芳院士颁发了天津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会前,校领导与庞国芳院士在逸夫楼接待室就学校发展、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庞国芳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现代分析技术研究中心、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