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榜样科大 逐梦前行——2023年“榜样行动”优秀学生事迹巡讲 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天津市教育两委“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讲好榜样故事,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榜样行动”优秀学生事迹巡讲。

巡讲自3月开始,历经准备、启动、开展、总结四个阶段,已于5月底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6名优秀学生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组成巡讲团。他们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学科竞赛、专业比赛、参军服役等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巡讲团校内跨越两校区,深入12个学院,累计巡讲37场,受众学生近万人;校外分别联合天津市双水道中学、天津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天津市第十一幼儿园、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共同开展主题巡讲活动,活动受众中小学生近千人。

自2010年开展至今,“榜样行动”优秀学生事迹巡讲作为学校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逐年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榜样育人工作的特色品牌。今年,学工部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结合“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拍摄宣传片《微光·榜样天科 2023》,制作个人微课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校园电子屏等方式进行播放,使榜样学生的事迹深入人心,打通榜样学习线上线下互通的壁垒,提升了榜样学习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榜样行动”优秀学生事迹巡讲活动是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巡讲过程中,成员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带动一批又一批科大学子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历练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