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    作者:朱梓懿     来源: 新闻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校园浓厚氛围,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烈情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17日,我校举办“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天津科技大学的师生在这盛情的六月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在红色旋律里回望党的辉煌历史,用昂扬的歌声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我校党委书记韩金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出席活动。天津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张伟,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女高音歌唱家赵晶,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任编辑、主持人、天津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陈歌,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分会理事刘岩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盛宴。

大赛伊始,全体起立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赛在这澎湃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分为“党旗指引方向”及“理想照耀中国”两个篇章。 本次歌咏大赛共有17支参赛队伍,他们来自各学院、单位,通过每首参赛歌曲或沉稳庄严、或清脆刚健、或高亢激昂的深情演绎,我校师生用最真挚的歌声来表达科大人对党的拳拳之心,用最炽热的感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体育教学部

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化工与材料学院

海洋与环境学院

文法学院

机关分会

图书馆

生物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c355a52939fc43d188d65e0b27c08eb7.jpg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2d8564ff082248e8a7410391d255a5dd.jpg

理学院

大学生合唱团

一首首歌,承载着感念祖国艰苦卓越奋斗历程的心灵悸动,承载着各族人民挚爱祖国的心路历程。岁月更迭,唯有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方能行稳致远。“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天津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师生歌咏大赛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序幕。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分会、化工与材料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人工智能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图书馆、理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歌咏比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期准备充分,上台歌声嘹亮,表演整齐划一,大赛组织秩序井然,灯光音响舞美效果俱佳,整体视听效果震撼评委和观众。

“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不仅是一次大合唱,也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于红色精神发扬传承的坚定信念,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激励全体师生昂首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高等教育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