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学思想 建新功】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5月17日,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韩金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六组组长高宝江、成员宋海东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中央、市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检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韩金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需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始终把师生放在中心位置,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以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和坚定意志,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开拓进取,形成符合教育规律的新认识、新举措,更好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性谋划。增强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做到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促进教育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始终致力于开放办学、加强与国内国外的对话沟通,与政府相互滋养相互赋能,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韩金玉强调,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统筹处理好学习和日常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工作岗位,解放思想、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学校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和智力支持,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宝江对本次交流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