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安全工作部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了专题学习,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津,保障高校安全稳定持续向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详细参观了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展览由天津地区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组成,采用油画浮雕、情景再现、模拟演示、沙盘模型、实物陈列、全息投影、裸眼3D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的辉煌历史和卓越功勋,揭示了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警示。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书记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国家安全关乎着全体国民的根本利益,高校是实施国家安全教育的前沿阵地,高校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这就要求高校必须从战略上重视并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高校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从主体意识培养、课程内容丰富及教学手段联动等方法,筑牢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稳妥地做好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工作。要着力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和政治安全的主要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职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督促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