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同步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市纪委监委四室蒋凌、赵雨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韩金玉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推动办学治校取得新成绩。

韩金玉同志就落实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作风和纪律建设上下功夫。要认清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学院的主体责任,统筹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恢复正常秩序,奋力实现“双战双赢”。二是主动担当,扛起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疫情期间,学校的重点工作一直在推进,攻克了一些大事难事。目前,学校重点推进一院一地办学,进一步优化房屋资源配置和布局调整,提高房屋资源利用率。我们要坚持小我服从大我,小局服从大局,用战略眼光看待发展中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当前和长远的问题。要继续发扬科大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师生为中心,科学谋划“十四五”,要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副校长路福平传达了2020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自我监督力度,提升自我净化能力;五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六是深化源头治理,持续正风肃纪;七是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路福平同志针对学校疫情防控以及复课开学工作强调,要做到思想要到位,防控措施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疫后意识要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和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夏静波同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通报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情况及警示教育有关案例。

市纪委监委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0年的工作作出部署。邢军同志强调2020年工作要点是: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