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科大举行“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作者:王穗洁     来源: 校团委

为进一步强化“青马工程”提质扩面,丰富完善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神圣职责,近日,天津科技大学在滨海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参加结业仪式,校团委团干部、基层团委书记代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为“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她指出,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意愿愈发强烈,彰显了当代青年充满理想、追求进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她强调,研究生支教团是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持续时间最长、实践效果最佳、最具象征意义的支柱项目。校团委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纳入“青马工程”进行专项培训,是希望各位志愿者们能够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支教教学任务的同时,实现对自身的锻炼和锤炼,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特别是在思想领域的“软交锋”中,要立场坚定、敢于亮剑。二是要凝聚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踏实学习,扎实实践,用勤劳和汗水成就精彩人生,为广大青年作表率,在实现青春梦、中国梦的奋斗中迸发最大的能量。三是要勇担青春使命。希望同学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融入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在实践中锤炼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为自己的成长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的相关情况,6位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员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收获和体会。

据悉,我校自2022年4月启动了“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在校党委的统筹指导下,遵循“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尊重育人规律”的基本原则,制定了《天津科技大学“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养方案》,扎实开展了各项培训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培养培训,6名学员完成了24学时的理论学习、48学时的实践锻炼、48学时的网络专项培训和24学时的日常培养,累计培训时长达144学时。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工作,切实为西部地区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